地理资源所组织参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

  1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地理资源所设置视频分会场。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近40人参加全院视频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的《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工作报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2年重点工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同志作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同志作的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展和安排专题报告和院机关有关部门、相关院属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的大会交流报告。 

  会上,还公布了2021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青年科学家奖、科技促进发展奖等系列奖项。我所汤秋鸿研究员荣获青年科学家奖。我所工业污染场地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团队荣获科技促进发展奖,其中,我所主要完成人依序为廖晓勇1)、陈同斌(2)、梁涛(3)、曹红英(4)、雷梅(5)、阎秀兰(6)、李尤(7)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工作,全面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做好2022年度重点工作,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落地落实。要按照院党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