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112日,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会议室顺利召开。实验室全体职工学生共计300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主持首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研究进展、重大学术科研成果等方面对2021年度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进行了回顾总结。之后,葛咏研究员、马廷研究员、程维明研究员、杨晓梅研究员、王卷乐研究员、刘荣高研究员分别代表地图学研究室、地理信息科学实验室、生态环境信息学研究室、海岸带海洋信息系统研究室、地球数据科学与共享研究室、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与分析研究室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各研究室在科学研究进展与成果、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随后,杨雅萍高级工程师从发展历程、建设情况与成果、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对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的发展与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所党委书记廖小罕研究员对无人机中心的建设进展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取得的代表性成果、项目获批情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等。裴韬研究员针对地理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的建设背景、机房和平台建设情况对陆地表层系统模拟与计算平台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各位老师围绕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对实验室今后的目标方向与创新产出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中,全体成员团结奋斗、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推进实验室各方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更大的成绩,以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图1:会议现场1 

 

  (图2:会议现场2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