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主持的《华池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项目成果汇报交流会召开

  923,《华池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汇报交流会在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成功召开。华池县委书记张小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玉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刚宁,县政协主席侯建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成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琴,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迎民、县政协副主席李敏,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锁成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董晓峰副院长9位专家参加会议。董锁成研究员、李富佳副研究员及谭建欣国家注册规划师代表项目组分别作了汇报。华池县四大班子及各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对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家组的科学精神和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提出了新的需求及进一步深化修改意见。 

  华池县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地位独特的革命老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以南梁为中心创建了西北第一个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历史地位,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受中共华池县委、华池县人民政府及华池县自然资源局委托,经过投招标竞争,中科学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协作单位联合承担了《华池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项目。遵照我院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的宗旨,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国土空间优化利用和高效管理提供科技支撑,自20204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项目负责人董锁成研究员亲自带领专家团队,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广泛征求地方领导、同行专家和大众意见,完成了《华池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文本、说明书、图集、专题研究报告、专项评估报告等系列成果征求意见稿,并提交华池县县委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县直部门及乡镇领导,广泛征求意见。汇报交流会后,专家组又进行了补充调研,对县城空间优化及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生态城市模式进行了实地深化探索。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