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成升魁研究员应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系列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923,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在纽约召开。该峰会是联合国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十年行动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全球共同努力,利用粮食系统与饥饿、气候变化、贫穷和不平等等全球挑战之间的关联性,建设更健康、更可持续和更公平的粮食系统,为在2030年前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支持。 

  为了给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热身,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科院和先正达集团于915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独立对话会”。会议以“创新合作,共创价值”为主题,聚焦粮食系统转型、食物损失与浪费、数字创新与服务三农3个议题,共商构建绿色农业发展和粮食系统转型的良好生态,提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以及共同发展的愿景和展望。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中国食物损失与浪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2021422“世界地球日”,成升魁研究员还作为中国专家代表,在联合国食物地球“全球马拉松”活动中做线上专题报告,介绍中国食物损失与浪费现状及反食物浪费成效与经验。 

  随着对食物损失与浪费的认识不断深入,食物损失与浪费已经成为全球可持续食物系统的重要方面,受到联合国和各国的重视。中国的食物损失和浪费非常严重。据成升魁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中国整个食物供应链的食物损失和浪费量达3.5亿吨,占食物总生产量(直接供消费者食用量)的27%。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对于保障我国粮食安全、降低各类环境足迹具有显著的影响。  

  

成升魁研究员在联合国食物地球“全球马拉松”活动上作专题报告 

  活动链接: http://www.fao.org/news/story/en/item/1396237/icode 

  活动日程:https://foodforearth.org/agenda/  

    

  

成升魁研究员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独立对话会上作专题报告 

  活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Ym3vydTVMzqrGCzP5GwbQ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