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千烟洲站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715日,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绿盖红壤千烟洲·乡村振兴谱新篇暑期社会实践队到中科院千烟洲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千烟洲站)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依托于第十六届江西省大学生绿色营开展,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兰州大学的14名大学生参加。同学们通过对千烟洲自然生态环境现状实地调查、公共宣传、绿地图绘制、自然体验等活动,达到传播保护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增强当地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大学生年轻一代对乡村振兴的认识等效果。千烟洲站副站长杨风亭、泰和县发改委生态文明办副主任廖文峰、灌溪镇副镇长李水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观摩与学习结束后,实践队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在未来的几天实践调研中继续沉到基层、下到农户,与当地的村干部、村民进行学习、交流和探讨,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合理的理念与建议,从多个角度共同助力千烟洲模式,推进乡村振兴。 

开营仪式

 

  参观学习 

  相关新闻链接: 

  人民网: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973821199736063794%22%7D&n_type=-1&p_from=-1 

  中国日报网: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614271422684516705%22%7D&n_type=-1&p_from=-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