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来临之际,623日上午,地理资源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廖小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副所长高星、刘卫东,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2021新发展党员,各党支部、老干部和研究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所长封志明主持。 

  所长葛全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向在座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科技事业,为我国地理资源科学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老前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与大家再次回望跨越新旧中国的地理资源所80年发展历程和中国地理资源科学研究取得显著的进步和辉煌的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更加深切地感念党的恩情,要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他汇报了地理资源所目前取得的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激励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要学习老党员们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坚定信念和矢志报国、矢志创新的科学情怀,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廖小罕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稳步壮大党员队伍,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党员的奋力拼搏和无私奉献。他表示,在座的“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是党史的亲历者,是鲜活和生动的教科书,全所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致敬,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传承他们的奉献精神,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理资源所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为地理资源所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领誓,与参加活动的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新党员代表戴君虎、老党员代表胡序威做了激动人心的发言。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一同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颁发和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首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和关怀,也是对老党员工作业绩和默默奉献的高度肯定,地理资源所共有94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纪念章。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院党组的有关要求,下一步,所党委将通过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把纪念章颁发到位,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心坎上。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