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18日下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理资源所)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土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京举行。地理资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副所长刘卫东,中国土木副总经理吕晶、副总经理刘东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卫东主持。 

  王生林向中国土木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地理资源所在“一带一路”智库建设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优势和基础积累,与中国土木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领域的互利共赢。刘卫东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历史发展、人才建设、科研合作、智库建设、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地理资源所将发挥科研和学科优势,与中国土木开展战略研究、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吕晶介绍了中国土木的基本情况及在全球的市场布局,表达了中国土木对与地理资源所战略合作的期待。中国土木公司尼日利亚国内支持部总经理管帅报告了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公司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尼日利亚铁路设施、尼日利亚莱基自贸区、中国土木在尼日利亚的属地化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王生林和吕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希望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各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中土研究院院长郑军、副院长张磊、研究一部主任郑斌,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振波,“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的刘慧研究员、王姣娥研究员、宋周莺研究员、刘志高副研究员、宋涛副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