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被的多样性、分布及保育——兼谈如何学好地理课和生物课”科普讲座在京举办

  515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和第21个“全国科技活动周”以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植被的多样性、分布及保育——兼谈如何学好地理课和生物课”的科普讲座。 

  讲座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地理资源所雷梅研究员主持,活动邀请了现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科普顾问赵士洞研究员作为主讲人。赵士洞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等学术兼职。 

  讲座中,赵士洞研究员通过讲述“中国的植被类型”、“中国植被区划的等级”、“影响中国植被类型和分布的条件”、“中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中国的“活化石植物”使得正在学习生物课和地理课的初中学生对于生物和地理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赵士洞还为同学们总结了学习好这两门课程的小窍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良好效应。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