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期刊高质量发展与影响力提升研讨会在京召开

  518日,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与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地理资源期刊高质量发展与影响力提升”研讨会在地理资源所召开。《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张可云、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焦利、《经济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覃毅应邀出席研讨会。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封志明、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地理资源所平台基建处处长于伯华出席会议。学术期刊中心主任陆锋、常务副主任何书金和各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锋主持。 

  封志明和张国友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地理学会简况。何书金从地理资源学科属性及期刊的国家使命、地理资源期刊现状特征与影响力表现、地理资源刊群服务目标与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地理资源期刊发展情况,并期待与社会经济领域刊社合作,携手共进、创造未来。 

  来访嘉宾分别发言。喻阳介绍了《新华文摘》的定位、读者群分布和选文章的基本思路,并提出了地理资源期刊的推送渠道建议。张可云介绍了人大资料中心基本情况并作主题报告。高自龙介绍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严格选稿流程和选文考察点,在期刊高质量发展方面谈了个人体会。焦利介绍了中央党校“一报两网五刊”的运行模式,提出了与地理资源期刊合作的几点建议。李仁贵、覃毅分别分享了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收录的经验。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刊物的办刊特色、办刊举措及编审过程展开热烈讨论。封志明作总结发言,对特邀嘉宾为我所期刊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期望未来地理资源所学术期刊中心与《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央党校报刊社、《经济动态》、《中国工业经济》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