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王奎斌一行调研千烟洲站

  111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王奎斌、刘晓煌和刘玖芬等一行7人到千烟洲站调研。 

  千烟洲站站长马泽清陪同王奎斌一行参观了试验站展览室,简要介绍了研究站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同时考察了千烟洲模式实景展示区、森林综合观测场和水文综合观测场等。王奎斌一行重点调研了森林生态系统碳水热通量观测体系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了仪器维护、数据传输与共享、人员保障等情况。 

  王奎斌对千烟洲站长期野外观测的坚持、取得各项工作进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千烟洲站的观测体系规范、数据积累丰富、研究成果丰硕,为森林观测研究体系建立和生态学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以及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支撑,“千烟洲模式”的经验为自然资源综合观测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双方围绕国内外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的最新进展、森林观测体系建立和运行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对双方未来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调研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