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第五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414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召开第五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副所长廖小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副所长封志明出席会议。来自各分工会的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科研、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各分工会获奖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廖小罕作专题讲话,他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对近年来工会、职代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弘扬科学精神、凝聚创新力量;二是发挥优势,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能;三是坚持需求导向,做好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各项工作。 

  葛全胜作了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引领地理资源科技创新的研究所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十三五研工作成效,明确了2021年度研究所重点任务,强调地理资源所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研究所建设,促进地理资源学科创新发展,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涌现有时代担当的领军人才,努力使我所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与会职工代表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工会、职代会主席宋献方所作题为情系职工 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经审委主任姜鲁光所作的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听取了财务资产处处长何文华关于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草案的通报。会上,人事处常务副处长程邦波报告了2020年党政主要负责人绩效工资初核依据及水平,大会对此事项进行了审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 

  与会所领导为2020年至今退休的8名职工颁发了退休纪念品,对所工会评选出的2020年度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奖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新的发展契机下,研究所工会、职代会将一如既往地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