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高质量论文产出再创佳绩

  202012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发布了《2020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地理资源所高质量论文产出再创佳绩。 

  国内论文被引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一位。报告显示,2019 年地理资源所国内论文被引用次达11164次,比上年增加3.07%,超过第二位(中国中医科学院,8314次)34.3%;这一指标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一。我院其他地学研究所也榜上有名,如地质地球所排第五(4828次)、生态环境中心排第十(3218次)、寒旱所排第十一(2992次)。 

  卓越科技论文产出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三位。报告显示,2019年地理资源所发表卓越科技论文750篇,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三位,仅次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77篇)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756篇)。 

  高质量国际论文为列世界研究机构第六位。报告显示,2019年地理资源所发表的高质量国际论文301篇,为列世界研究机构第六位;在国内仅次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492篇)、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377篇)。 

  另据报道,2019年地理资源所国际论文被引篇数3863篇,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九位,其中SCI论文被引篇数较上一年增加20.71%。此外,有3篇论文入选2019 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