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1221,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何洪林和温学发主持,实验室全体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和研究生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实验室主任张扬建首先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大科学工程申报、生态系统科学的使命与挑战年度论坛、实验室成果、项目争取、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奖项奖励和理化实验室、新机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国家生态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围绕实验室的五个主要研究方向,23个研究团队分别就2020年度承担的项目、到位经费、科研产出、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在新技术、新发现和数据利用方面的重要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研究计划作了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作会议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在科研能力、高水平论文发表、基础能力建设和国内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实验室依托7个研究中心,逐渐形成了科学研究、技术示范和政策咨询并驾齐驱的新局面。实验室要逐渐向不同类型、不同区域以及不同尺度的生态系统科学方向发展,同时注重培育生态、农学、林学、自然地理等领域新兴的学科交叉点。他鼓励各研究团队围绕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积极参与国家战略研究计划的制定,勇于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争取重要研究成果在国家层面上有较好的展示。实验室要加强成果凝炼,积极申报科技奖项,把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