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孙鸿烈一行到千烟洲站调研

  1210日,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孙鸿烈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原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王晓鸿、原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等一行7人到中科院千烟洲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千烟洲站)调研。江西省吉安市科技局局长胡江川、吉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晓辉、泰和县委副书记高月、常务副县长曾向荣、县委组织部长黄艳晴等陪同调研。 

  孙鸿烈一行考察了千烟洲站森林综合观测场、森林结构优化示范平台等野外观测场,听取了千烟洲站站长马泽清关于千烟洲站发展的汇报,泰和县常务副县长曾向荣介绍了院地合作项目的进展。对于千烟洲站近年的发展态势,孙鸿烈指出,千烟洲站在做好前沿科学研究的同时,应该秉承科学研究的本真,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学科优势,注重积累、挖掘试验站的科学资料,更好地服务基础和应用研究。孙鸿烈为在千烟洲站工作20年以上的邹敬东、黄远芬等4位同志颁发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创建三十周年纪念奖章,以表彰他们对千烟洲站生态环境监测所做出的贡献。 

  调研期间,孙鸿烈等参加了千烟洲站科学楼的奠基仪式。仪式由封志明主持,中科院北京分院杨利斌、泰和县委副书记高月分别致辞。 

调研合影

考察野外观测场

  颁发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创建三十周年纪念奖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