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1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郑度、陈发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宋长青北京大学教授蔡运龙清华大学教授倪广恒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骆永明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吴绍洪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及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出席会议,实验室11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杨林生和学术委员会主任陶澍主持。 

  葛全胜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情况和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侯宏飞介绍了中科院实验室体系部署和改革情况。杨林生就实验室2020年度在科研部署与重大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与研究进展、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刘玉洁、王焕炯、许尔琪和汪宜龙4青年骨干围绕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方向,分别作了题为气候变化对作物物候影响研究全球增暖背景下植被物候变化及响应机制土地系统信息挖掘及其效应评估基于卫星CO2观测和地基C14观测的化石燃料排放反演系统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刘玉洁就2020年实验室开放基金的设置情况向学术委员会做了说明。 

  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就实验室的发展和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对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和期望。陶澍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加强沟通协作,通过学术交流促进实验室团队、师生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