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暨战略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122日上午,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暨战略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与会专家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鸿烈、刘昌明、郑度、孙九林、王浩、傅伯杰、康绍忠、周成虎、夏军、邵明安,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余新晓、清华大学教授杨大文,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处长熊巨华出席会议。实验室职工、研究生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主持。 

  廖小罕首先致欢迎词,熊巨华、刘昌明、傅伯杰分别讲话。实验室主任汤秋鸿从实验室定位、科研项目与成果、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19-2020年的工作进展;实验室张永强、桑燕芳、刘文彬研究员分别作了“区域与全球水循环过程和模拟”、“区域水文气候系统变异与洪水灾害预警监测”、“区域水循环演变与旱涝风险”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在肯定实验室现有工作和成果的基础上,对实验室的未来规划和发展纷纷建言。希望实验室发挥学科特点和优势、突出实验室特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多学科融合。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