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龙花楼研究员受邀在Springer出版英文学术专著

  近日,地理资源所龙花楼研究员受邀撰写的学术专著Land Use Transitions and Rural Restructuring in ChinaSpringer出版。该书是龙花楼研究员对其近年来在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发展研究方面取得成果的梳理总结,共563页,含166幅插图,其中彩图146幅。全书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土地利用转型,第二部分为乡村重构,第三部分为土地利用转型助推的乡村重构,第四部分为思考与展望。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Journal of Rural Studies前任主编Michael Woods 教授为此书撰写书评,认为此书融入了深入的理论探讨和实证分析,展望了未来研究方向,对发展中国本土乡村地理学做出了重要贡献。(详见:Book review of Land Use Transitions and Rural Restructuring in China by Hualou Long.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 2020. 

  专著链接:https://www.springer.com/gp/book/9789811549236

图书封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