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行2020级博士新生开学典礼

  9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了2020年博士新生开学典礼。所长葛全胜、所党委书记廖小罕,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士郑度,所教育处工作人员1162020级博士生(不含直博生)和312019级直博生出席和参加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葛全胜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实力,勉励同学们在研究所学习期间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2018级直博生千家乐和2020级博士生许振武分别代表在读学生和新生发言。千家乐分享了在地理资源所学习的感悟,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研究生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许振武表达了进入地理资源所学习的激动心情,表示一定利用好研究所的优质平台,努力学习并实现自身价值。 

  开学典礼后,同学们聆听了郑度院士“中国地理学百年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发展历程”的主题报告,了解了我国地理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地理资源所的研究成果和科研文化特点。 

  92日至4日,2020级博士新生参加了入所教育,教育处处长袁国富,图书馆馆长王淑强和理化分析中心梁涛研究员分别就研究生的培养要求、所文献和图书资源、所实验室资源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介绍。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王葵副研究员受邀作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整理的经典案例,生动讲述了抑郁的识别、对待研究工作的合理态度、导师合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与原生家庭的界限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习过程中树立合理的学习目标、轻装上阵,充实地度过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时光。 

  入所教育期间,各教研室分别组织了新生见面会,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开学典礼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