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科研团队持续助力鄱阳湖抗洪救灾

  正在江西开展试验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科研团队获悉汛情后,积极与江西省防汛抗旱部门协商,并得到相关部门支持,连夜调度十余架无人机携带多种遥感载荷,对康山大堤及周边重点区域400余平方公里进行了无人机组网遥感监测。 

  712日晚,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西修河三角联圩发生溃堤,针对突发的重大洪涝灾情和潜在的险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研团队又紧急组织多架无人机携带SAR、光学相机、红外相机、光电吊舱等多种载荷,克服阴雨不利天气因素,于714-15日连续两天对三角联圩开展高精度无人机组网遥感监测。 

  数据获取后,科研团队第一时间结合国家级地理信息平台数据,对多载荷现势数据和历史遥感数据分析比对,及时准确掌握了溃口周边信息以及受灾区域灾情状况,为国家和江西省应急救灾相关部门抢险救灾及灾情评估提供了科技支撑。 

科研人员进行高精度无人机组网遥感监测

遥感监测图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