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华院士等受聘农业农村部第二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成员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第二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名单。地理资源所自然与文化遗产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受聘为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心副主任、资源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室主任闵庆文研究员受聘主任委员,研究室副主任刘某承副研究员受聘委员。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主要为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发掘与保护提供技术支持。专家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第一届委员会成立于20141月,李文华院士担任主任委员,闵庆文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作为国内最早参与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与保护工作的科研团队,自2005年以来,在李文华院士、闵庆文研究员带领下,地理资源所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在基础研究与应用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绩,为促进我国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与保护、我国的“三农”发展与乡村振兴注入传统智慧、树立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与保护“中国榜样”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团队多次获得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农村部的高度评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科学报、China Daily等多次报道。 

  李文华院士曾任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闵庆文研究员曾任科学委员会委员,现任科学咨询小组共同主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