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刘彦随和龙花楼研究员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111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遴选出了2019年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22个学科领域的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6216人次。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刘彦随研究员、龙花楼研究员入选“社会科学”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据悉,本年度社会科学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有204位,其中有4位为华人学者。另两位分别为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胡丙长(Frank B. Hu)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疗分校的朱淑红(Shu-Hong Zhu)教授。 

  高被引科学家彰显了在入选领域全球学者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近10多年来,地理资源所农业与乡村地理学研究团队,注重深入基层持续开展观测试验研究,探索发展乡村地域系统理论和技术方法,服务支撑国家乡村发展战略与决策,在农村空心化规律、城乡融合发展、土地制度创新、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在NatureLand Use PolicyJournal of Rural Studies等国际期刊发表了系列高质量学术论文,受到国内外同行研究者的关注和引用。2015年以来刘彦随、龙花楼研究员连获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刘彦随研究员曾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跨学科领域)”。 

  据悉,科睿唯安自2014年起每年公布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根据过去10年间在ESI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发表论文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按照一定规则筛选出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形成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