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匡文慧副研究员牵头完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城市扩展及生态建设》通过专家评审

  929日,由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组织的《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9年度报告顾问组咨询会在京举行。顾问专家组由中科院院士徐冠华任组长,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北京大学童庆禧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陆大道院士、崔鹏院士、周成虎院士、刘纪远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李朋德研究员、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施建成研究员等15位专家组成,会议由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张松梅总工程师主持。 

  由地理资源所匡文慧副研究员牵头组织编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城市扩展及生态建设》作为《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9年度报告5个报告之一,为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城市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面向新时代美丽中国态文明建设中城市发展宏伟蓝图绘制的科学需求,采用卫星遥感监测方法,辅以历史地图及其他文献资料,系统重现了我国70年来(1949-2018年)城市扩展的时空过程,分析了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对城市扩展的政策驱动作用,揭示了21世纪以来70个主要城市主城区绿地空间变化及绿化成效。 报告获得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并通过了质询评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