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网站  发布时间:2019-9-27 

  921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宁夏大学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创新自然资源理论实践助推旱区生态绿色发展”,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宁夏大学主办,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承办;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自然资源厅、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协办。中科院院士、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齐聚银川,共享本次学术盛会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和新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常委许兴、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吴旭东、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月祥、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北方民族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雷崇民、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史地专家汪一鸣、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沈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文良副理事长、林家彬副理事长、濮励杰副理事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龙宝林,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院长洪增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谷树忠、中科院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樊杰、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等学者及学会各分支机构主任、副主任、省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厅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吴文良共同主持,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支撑单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先后致辞。 

  开幕式上,播放了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总结视频。中国资源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濮励杰汇报了大赛组织和比赛情况,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优秀作品现场展示。随后举行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沈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青年科技奖的决定》。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会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樊杰,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孙兆军,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林家彬,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沈镭等分别作了题为“年代尺度气候变化背景下西北地区及典型流域水资源脆弱性与适应对策”“十四五时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与区域协调发展问题”“资源的社会性理念及其立法的实现”“煤炭固废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体系”“海洋牧场发展现状分析与科技应对”“中国自然资源的综合研究与学科定位”的大会报告。 

  22日,14个分会场围绕年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23-24日,中国资源资源学会党委组织百余位专家学者赴六盘山开展的“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党建教育活动。 

  13届全国资源学院院长论坛——创新资源教学、加强国情教育,第14届全国资源科学研究生论坛——新时代资源科学研究方法创新、第10届全国资源科技期刊论坛——多媒体融合助力期刊发展、第2届全国资源科普论坛——面向“一带一路”的新时期资源与环境科研领域科普新进展先期举行。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csnr.org/art/2019/9/27/art_269_54570.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