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南亚——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512-14日,“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in Southeast and South Asia: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南亚——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香港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20余位国内学者,以及来自英国、爱尔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奥地利、越南、泰国、柬埔寨、孟加拉、缅甸、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20余位国外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支持下召开的,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刘卫东研究员主持。国际区域研究协会秘书长Sally Hardy女士出席会议。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上Mick DunfordCheng-Chwee KuikDinesh PaudelChristian PlobergerSeth SchindlerIan Rowen、何深静、王姣娥、宋周莺、胡志丁、梁育填等28位学者作了精彩的会议报告。14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召开圆桌会议,讨论如何进一步深入、有效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案例研究。经全体参会人员商议,一致决定成立“中方学者+外方学者”的联合研究网络,以更好地推进对沿线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案例研究。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