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学习会

  424日,地理资源所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所长葛全胜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和党委委员、副所长封志明分别作重点发言。 

  封志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他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注重研究工作规律,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抓好责任落实。 

  高春东同志主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工作,他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等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中央和我院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我所相关的国家安全工作。 

   廖小罕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学习内容也是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为该教材所作的《序言》深刻论述了抓好干部学习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抓好干部学习培训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所党委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序言》精神,提高思想站位,要结合学习任务用好培训教材,把《序言》精神贯彻到全所党员的学习教育培训各项工作之中,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