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与国际区域研究协会联合创办的学术期刊Area Development and Policy被ESCI收录

  根据Taylor & Francis出版社的通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eg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RSA)联合创办、Taylor & Francis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Area Development and Policy正式被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录。 

  Area Development and PolicyADP20164月正式创刊,每年出版一卷三期,截至目前已出版八期。Taylor & Francis理期刊负责人表示,在社会科学领域期刊中,ADP在创刊后如此短的时间内被ESCI录,实属难得。 

  ESCI数据库是Clarivate(原汤森路透集团)于201511月推出的新的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聚焦新兴研究领域的高质量同行评审出版物,主要收录在学术领域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高质量期刊。ESCI是期刊未来成为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的必经阶段,当ESCI期刊满足一定的办刊年限标准后,将会自动被SSCI数据库收录。被ESCI数据库收录期刊所发表的论文均可以在Web of Science检索(即WOS检索论文) 

  ADP专注于发表金砖及其他新兴国家学者的论文,或有关这些地区的论文。重点研究影响区域、城市、农村地区及其相互关系的经济和政治组织之间、生活工作方式和环境之间的多重标准和地理差异关系。截止20185月底,ADP累计共收到论文近400篇,发表论文70余篇,产生全文下载量33294次,被引用124次,其中WOS引用63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