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47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负责人,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及实验室副研以上的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主持,葛全胜致欢迎词。 

  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阶段,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于贵瑞研究员作了2016年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实验室概况(学科定位、研究方向、项目争取、科研成果、团队建设、国际合作)、开展的重点工作、主要学术进展及代表性成果以及2017年的工作重点等。 

  实验室学术报告阶段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主持。地理资源所王辉民研究员、牛书丽研究员与何念鹏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植物养分利用策略与人工林生态系统结构优化生态系统碳氮循环与氮沉降-基于控制实验整合分析森林生态系统性状与功能-以中国东部南北样带调查为例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各自最近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系统研究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针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汇报和科研骨干的学术报告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喜人的进展,并就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新的运行管理模式探索、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实验室的工作和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