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32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封志明研究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镭研究员、副主任江东研究员和实验室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张洪涛主持。 

  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聘请了由领域内15名知名专家组成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袁国华研究员作了2016年度建设发展报告;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海忠教授汇报了2016年开放课题进展及2017年开放课题指南;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沈镭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2017-2021)。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2016年通过国土资源部评审验收并正式挂牌运行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经过热烈讨论与交流,学术委员会原则上通过了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今后五年发展规划及2016年建设与发展报告。 

  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是依托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三家单位联合建设、运行的科研实体。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以服务于国家战略、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国土资源管理实践为使命,聚焦于资源环境承载力研究,着力破解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复杂关系,致力于自然资源统一登记、核算、资产管理及自然资源管理制度,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与用途管制,空间规划与治理,能源矿产资源战略与规划等生态文明制度研究,努力打造成领域内优秀重点实验室及高端智库。 

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镭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