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殿文一行到地理资源所调研

  317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殿文到地理资源所进行了国际人才引进与培养专项调研。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副所长廖小罕、对外合作处处长邓祥征、人事处处长张宪洲、研究生部主任袁国富以及所管理和支撑部门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廖小罕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曹殿文副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建设历程、功能布局、科研进展和国际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情况。围绕研究所外籍引智计划,葛全胜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率先试点开展外籍职工招聘工作的背景、设想和举措。随后,参会代表就国际人才计划、外籍职工管理及外国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曹殿文对地理资源所在国际对外合作、国际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院国际合作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布局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他希望地理资源所能结合院国际合作人才项目管理,充分发挥研究所学科设置、资源配置、实验室平台支持及数据信息获取的特色和优势,深化国际合作,做好研究所层面的国际人才项目及外籍职工引入和管理,做好全院的试点。最后,他表示院国际合作局将继续为地理资源所国际人才引进和培养提供指导和支持。 

  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庄岩和张誉丹主管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