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所长王巍院士一行访问地理资源所

  1115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巍,市场处处长郑春雷、研发处处长阚宝玺等一行访问了地理资源所,并与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座谈和交流。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刘毅研究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岳焕印副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域农业与乡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彦随研究员主持。 

  首先,刘毅代表地理资源所对王巍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成果与方向以及最新的技术成果,对彼此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无人机遥感、物联网、国家精准扶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应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密切交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尽可能地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共同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交流会后,王巍院士一行在刘彦随研究员、杨晓梅研究员、龙花楼研究员、院地合作主管张晓明等人的陪同下到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参观指导。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建于19601月,作为国内最早组建的惯性技术专业研究所,是我国惯性导航和惯性制导领域的国家队,一直走在我国惯性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的前列,独立掌握了惯性系统、惯性仪表、特种电机与电源、专用测试设备的核心技术,研制出了多种惯性平台导航系统和捷联惯性导航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我国多种现代武器装备、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人造卫星及神舟载人飞船,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参观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 

与会部分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