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办“两学一做”科技创新讲座“中国梦、地理魂”专题报告会

  117日,地理资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两学一做”科技创新讲座报告会,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傅伯杰院士作题为“中国梦、地理魂”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毅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傅伯杰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中国梦”的准确内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领悟了科技实力、创新发展对中国进步的意义。然后,他结合地理资源所科研工作特点从地理学基本特征与任务、地理学研究方法与技术、地理学研究的目标、展望新时期地理学发展的研究重点及发展趋向、地理学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地理学是一门“探索自然规律,昭示人文精华”的综合性学科,“综合研究”是地理科学的灵魂,建议科研人员把握好这个根本,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发展地理学综合研究的理论方法。 

  会上,傅伯杰和科研人员就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此次学习会是地理资源所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阶段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所党员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是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的有益探索。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