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调研千烟洲站

    1020日下午,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院工会主席何岩到千烟洲站调研并慰问。

    调研期间,千烟洲站站长王辉民研究员围绕千烟洲站发展历程、现状及规划等作了工作汇报,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孙樱处长汇报了地理资源所野外台站建设情况以及院地合作进展等。何岩对千烟洲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30多年前,老一辈科学家面对千烟洲贫瘠艰苦的自然环境,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南方红壤丘陵区建立了试验基地。长征精神激励着千烟洲的工作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将执着进取、爱国奉献的科研精神传承和发扬。希望一代又一代的科苑人能够坚守这种科研精神。 

  何岩指出,野外台站是中科院重要的科研基地,更是支撑资源环境类研究所科研发展的重要基础。野外台站长期积累的观测数据和试验工作,是科学院为国家提供重要决策支持的基础。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野外台站建设都不能削弱,而是必须得到重视和加强。 

  何岩还对野外台站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野外台站一定要有明确的定位,要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积累充分的试验基地,本着科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科技事业做出贡献;二是加大指导实践的力度,将主要精力放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江西是革命老区,要在精准扶贫上有所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时期的贡献,希望研究所也把千烟洲的扶贫工作作为院地合作的发展目标之一,加大对野外台站这方面工作的支持;三是面对新时期的要求,研究所要改进评价体系,今年中央出台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之后,我院下发了《关于新时期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导意见》,就是加大对不同类型科研人员的激励,对服务于地方发展和区域经济的野外台站科研人员,研究所要尽早出台新的评价体系,有利于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调研期间,何岩代表院工会慰问了千烟洲站的科研人员,并赠送了慰问金。随后,何岩考察了千烟洲模式展示区、人工林结构优化试验示范区以及林下泰和乌鸡养殖试验区。最后,何岩一行和千烟洲站职工在山坡上共同植树,作为对此次活动的纪念。 

  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