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20年第5期):全息地图与可视化分析

  主讲人:葛咏  研究员 

  专家简介: 

  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被聘为《Computers & Geosciences》副主编、《Spatial Statistics》编委 和《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委,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制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地理时空统计分析   

  内容简介: 

  地图是人类通用的视觉化交流语言和信息载体,持续绵延几千年,实现了对地球的整体描述。智能化和大数据时代,数据获取、表达等的手段发生变化。数字空间、电子载体使得传统制图的部分约束得以解除。地图学理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地图学理论和方法需要发展。报告介绍了全息地图的定义和特征,目前进展以及地图可视化方法和技术等,并展望了全息地图未来的研究工作。  

  时间:20201020日上午8:30-11:3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