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地区资源环境科学数据共享国际培训班招生通知

  举办时间: 2023年11月4日-18日   

  举办地点: 中国北京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协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CPJRC) 

  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IRDR IPO) 

  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ANSO-DRR)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可再生资源与环境世界数据中心(WDC-RRE) 

  工作语言: 英语  

  本次培训的具体目的是:(1)为“一带一路”地区各发展中国家提供科学数据共享涉及的政策与标准规范、技术方法、软件平台和数据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技能,促进数据共享技术交流;(2)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的资源环境科学数据共建共享;(3)通过培训提升各国的防灾减灾知识信息共享意识和共享技术,促进本区域防灾减灾数据资源整合和共享。(4)建立和发展一带一路地区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和数据共享合作网络。 

  培训方式:采用室内授课、上机操作、交流研讨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培训费用:本次培训为免费。培训方将提供学员在中国境内的培训费用、食宿费用,并为学员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 我们将为部分申请人提供往返机票费用支持,如果您想申请获得往返机票资助,请在附件的申请表中说明。 

  招生范围:俄罗斯、蒙古、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泰国、伊朗、埃及不丹从事资源环境科学数据研究、教学、管理、建设应用的国立科研或教育机构的技术骨干,或对推动所在国家或本单位数据共享能起关键作用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共计20名青年科学家,每个国家拟招2人。 

  报名方式:1)91前填写报名申请表,发送电子版到指定联系人;(2)910前,主办方将向所有学员反馈录取情况,并发放录取通知。   

  培训班负责人: 

  王卷乐研究员,wangjl@igsnrr.ac.cn   

  培训班联系人:  

  袁月蕾,yuanyl@lreis.ac.cn  

  欢迎报名或推荐相关人员踊跃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