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主办“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首届地球系统科学专业赛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共享杯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第十一届共享杯大赛将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科研设施与仪器、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本届大赛增设地球系统科学专业赛,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指导下,由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协办(详见专业赛参赛手册及官网)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自共享杯大赛启动以来,已连续10年组织参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累计获得各类奖项210余项。首届地球系统科学专业赛旨在提升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及协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的资源优势,为学生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各种类型的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持,为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的广大学生及科研人员提供数据支撑。 

  本届专业赛于20237月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130日,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既可选择主办方提供的参考题目,也可围绕竞赛主题自拟题目。大赛设置科学传播科学研究创新创业”3个主要参赛方向,参赛作品形式主要包括论文报告、软硬件开发、科普设计及创业计划专业赛作品直接通过共享杯大赛官网提交,须在提交作品填写资料中的参赛专业栏勾选地球系统科学 (报名方式及竞赛详情请访问:http://share.escience.net.cn/http://share.geodata.cn/  

  本届专业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等多个奖项。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由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有机会获得更多大赛奖项,并且评选出来的优秀论文可推荐至《地理学报》、《地理研究》、《自然资源学报》、《地球信息科学》、《地理科学》、《土壤》、《水土保持学报》、《水土保持研究》、《水土保持通报》、《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热带海洋学报》等期刊进行审核发表。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第十一届共享杯地球科学专业赛参赛手册下载(见附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