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ASA亚洲系统分析研讨会会议通知

  一、会议背景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成立于1972年,为缓和东西方两大阵营的紧张关系和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将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意识形态立场的科学家聚集在一起,共同努力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和普遍问题。IIASA主要通过系统分析和建模解决能源、水、食物、气候变化和人口增长等需要各国合作解决的跨学科复杂问题,擅长用模型的方法研究复杂系统问题,注重交叉和集成,帮助决策者确定理想的解决方案,具有较高国际认可度。 

  2018年,IIASA理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共同主办一系列地区性会议,以促进学术界与政界之间的对话,共同应对社会挑战。这些会议将探讨系统分析在应对区域和社会挑战方面的作用,并为IIASA确定未来发展战略和研究方向服务。前三次会议分别为美洲地区会议、非洲地区会议和欧亚地区会议。本次亚洲地区会议为第四次,旨在利用亚洲系统分析学界的专业知识和关系,讨论和分析如何实现可持续性的转型以及如何通过系统分析应对区域挑战。本次会议将邀请中外双方优秀专家学者,就系统分析的前沿问题进行交流和深入讨论,包括系统分析的区域应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综合方法、土地--能源-生物多样性的关系、能源转型迈向亚洲的可持续未来、亚洲的城市韧性研究等,以此挖掘双方合作潜力,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的发展。 

  二、会议主题 

  利用系统分析的方法解决区域问题和应对全球挑战; 

  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综合方法; 

  能源转型迈向亚洲的可持续未来; 

  城市增长和大城市:亚洲的城市韧性之路。 

  三、会议日期 

  2021102022 下午1400-1730 

  会议日程详见附件1 

  四、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A0316会议室(线下) 

  IIASA Connect(线上) 

  五、会议注册 

  参会人员需提前在会议注册网站上进行免费注册。 

  注册地址https://connect.iiasa.ac.at/events/63385 

  六、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 

  主办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SFC)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 (IIASA)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联合承办单位 

  伊朗国家科学基金会 (Iran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INSF) 

  日本IIASA委员会 (Japan Committee for IIASA) 

  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 NRF) 

  印度技术信息、预测和评估委员会 (Technology Information, Forecasting and Assessment Council, TIFAC) 

  七、联系方式 

  负责人:李秀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联系人:王  学,18310142725wangxue@igsnrr.ac.cn 

  宋恒飞,18233135592songhf.19b@igsnrr.ac.cn 

  卢亚晗,18811780859luyh.20b@igsnrr.ac.cn 

  刘晓宇,18612738166liuxy.19s@igsnrr.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