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自然地理学与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的通知(第二号)

  面向我国自然地理学与山地研究的新发展,以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经中国地理学会批准,中国地理学会自然地理专业委员会、山地分会联合主办,青海师范大学等承办“自然地理学与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定于 2019 7 26 日至 28 日在西宁召开。本次会议将研讨人类活动、生态文明、资源环境等领域中自然地理学、山地科学在理论体系、技术方法、应用实践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交流互促,共同推动自然地理学和山地科学的发展,服务于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的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一、会议时间  

  2019726-28日。26日报到,27-28日学术研讨,29日野外学术实习。 

  二、会议地点  

  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西关大街139号宝丰国际酒店(万达广场店)。 

  三、会议主题 

  自然地理学与山区生态文明建设 

  四、会议内容  

  1)自然地理学和山地科学研究理论与方法的发展及创新 

  2)国家公园体制与山区生态文明建设 

  3)山地资源、环境与绿色发展 

  4)高寒区土地变化及其资源环境效应 

  5)青藏高原科学考察与区域人地关系演化认知 

  6)自然地理学和山地科学适应新时代的学科能力建设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地理学会自然地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   

  承办单位: 

  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青海省地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协办单位: 

  青海省地理信息中心 

  青海省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青海省地理信息学会 

  青海环宇汇集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六、会议论文摘要  

  为便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将编印《自然地理学与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集》。论文摘要要求如下: 

  1)摘要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和电子信箱、摘要正文、关键词(3-5个),不列参考文献。 

  2)摘要字数在500-700字之间;文件格式为*.doc*.docx 

  3)请于2019621日前提交论文摘要。 

  七、会议费用  

  参会者需缴纳会议注册费,一般代表 1500 /人;中国地理学会有效注册会员 1100 /人;学生代表 800 /人。上述费用含参会许可、会议资料、会议期间会场租赁等。城市间交通、住宿、考察费用自理。 

  会议注册:请拟参会代表于2019621日前,发送会议回执到:phygeo@163.com(回执表见附表)。会议注册费用提交方式及发票信息:本次会议发票由“青海环宇国际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出具,参会代表可以在会议注册时现场刷卡或缴纳现金,也可以提前将注册费汇入以下账号,并请注明“自然地理学与山区生态文明注册费+姓名”字样,并保留好转账依据,在会议注册时予以出示。账号:6300 1363 7000 5910 0057,开户行:建行青海省分行营业部。会议注册联系人:小李17716060509 

  八、会议联系 

  1)会务联系人 

  周 强:18997191725  

  刘 飞:13734686612  

  郭 蓉:17685415396 

  2)通讯地址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 38 号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810008 

  3)会议邮箱:phygeo@163.com  

  请参加会议人员,于 2019 621 日前将报名材料发至会议邮箱。 

  九、会议安排  

  1)会议期间邀请知名自然地理学家和山地科学专家做特邀报告; 

  2)设专题分会场进行相应学术交流和研讨; 

  3)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4)会后安排学术考察和野外实习; 

  线路 1:青海湖自然保护及其流域监测学术考察 1 天。 

  线路 2:祁连山山地环境及生态建设学术实习 3 天。 

  注意事项: 

  1)推荐入住酒店:  

  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宝丰国际酒店(会议协议宾馆,价格:460/天) 

  西宁海湖新区金朵酒店(距宝丰国际200m,价格:460/天) 

  如家酒店(西宁海湖新区万达广场店,距宝丰国际200m 

  (注:请参会代表在回执在中注明选择哪家酒店,以便安排会务。请特别注意:如家酒店不接受会议集中预定,如需入住,请参会代表个人在网上自行预定) 

  2)关于往返票务: 

  78月份正值青藏高原旅游高峰期,往返机票和火车票十分紧张,会务组难以预定参会代表的往返机票或火车票。请各位代表提前购买或预定好往返机票或火车票。 

  附件:自然地理学与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回执 

    

  中国地理学会自然地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 

  (中国地理学会代章) 

  2019 5 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