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资源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资源研究组长期从事水资源管理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遥感技术、分布式水文模型技术、计算机和网络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现代技术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利用新技术获取水资源信息进行水系统评估和调控;(2)水系统以及水-能源-粮食系统的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3)水资源管理制度研究,包括水价制度、水权制度、水资源管理体制的研究;(4)流域、国家、次区域、大区域、全球等不同尺度水资源安全评估与对策研究。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和项目工作人员4名以及客座研究生若干名。 

  一、 博士后2 

  具体要求: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 有地理学、水文学、生态学背景优先 

  合作导师:贾绍凤 研究员,吕爱锋  副研究员 

  二、 项目聘用人员2 

  具体要求: 

  (1) 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有一定特长可放宽至学士学位。 

  (2) 掌握1-2门编程语言或者遥感-GIS应用软件者优先 

  (3) 具有模型开发与应用者优先 

  三、客座研究生3 

  具体要求: 

  (1) 在读硕士研究生,到我所实习期不低于一年半; 

  (2) 地理学、水文学相关学科优先 

  (3) 客座学生必须得到在读院校的导师同意,且具有去外校作为客座学生同意的书面认可(需导师签字,书面认可在面试时提供)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请随邮件发送申请信(研究经历、主要学术成绩和未来工作设想等)、个人简历(含教育经历、发表论文清单等)、学位论文摘要和1-3篇代表性学术论文PDF文件或专著目录,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进行初步沟通,有合作意向后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 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  

  电子邮件:lvaf@igsnrr.ac.cn  

  电话:010-6485653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邮编:1001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