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2022年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世界研究机构排名第一

920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23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各学科最具影响力期刊论文数量首次排在世界第1位,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数量及被引用次数均排在世界第1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22年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275 篇,在世界研究机构中排名第1 位,被引用1456次排名第5位。近年来,研究所积极落实《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改进科技评价体系,鼓励三重大成果产出,成效显著。下一步,研究所将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恪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加强基础研究,继续发挥好资源环境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领头羊作用。


                         * 引自《2023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将各学科影响因子和总被引用次数同居本学科前10%,且每年刊载的学术论文及述评文章数大于50篇的期刊,遴选为世界各学科代表性科技期刊,在其上发表的论文属于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2022年共有371种国际科技期刊入选世界各学科代表性科技期刊,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34.86万篇。按第一作者第一单位统计分析结果显示,中国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9.36万篇,占世界总量的26.9%,被引用次数为64.96万次,论文发表数量和被引用次数均排在世界第一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