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王志斌一行来地理资源所调研交流

  9月18日,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王志斌一行来地理资源所调研交流。 

  王志斌一行参观了所史馆,详细了解了我所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介绍了当前国家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及科技支撑方面的迫切需求;与所长、党委工作牵头人葛全胜等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自然生态保护战略实施做出贡献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志斌指出,地理资源所科学积淀丰厚、人才济济,近年在美丽中国建设、生态系统观测和修复、应对气候变化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支撑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他希望,在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签订的“院部合作协议”精神指导下,围绕大尺度生态系统健康和风险动态评估、生态系统修复及碳汇提升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工作,与地理资源所开展实质性合作。 

  葛全胜对王志斌一行来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我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地理资源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我们将遵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战略部署,对标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的科技需求,组织优势队伍全力做好支撑服务工作,与自然生态保护司一起,共同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蔡蕾及该司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处周海丽处长、徐延达副处长,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副所长高星、所务委员廖晓勇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 

  参观所史馆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