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启动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4日,地理资源所党委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并召开了2023年第4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内容,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牵头人、所长葛全胜主持会议。 

  所长葛全胜在读书班上强调,54日至12日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规,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方面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实地调研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传达学习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全所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按照党中央及院党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副所长高星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个人阅读书目,分享了思考和感悟。封志明副所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内容,做主题发言,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表示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全所开展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此前417,地理资源所党委已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葛全胜作动员报告并传达党中央、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并就全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会上,向所内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放发了主题教育的必读和选读书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