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专题学习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14日,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牵头人、所长葛全胜主持会议。葛全胜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现场参会的体会,就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和研究所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所职工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为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在2023年度第2次所长办公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中层领导干部结合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更好地抓工作落实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积极谋划下一阶段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以及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效能的工作举措。 

  224日,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专题传达了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长葛全胜结合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在深入分析研究所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机遇基础上,对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完善研究所科研评价制度体系、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提升党建工作成效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在各部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科研和管理岗位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就落实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开创地理资源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