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1日地理资源所举办了以 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科学家代表、研究生和离退休党员代表500参加。活动分两个阶段,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行 

  第一阶段主题是弘扬老科学家爱党敬业精神。在地理资源所所史馆,所党委工作主持人、所长葛全胜及老科学家代表孙鸿烈院士共同为该馆荣获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为研究所光荣在党50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随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陪同和见证下,近30名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进行了神圣的入党宣誓,对党表达了最庄严承诺。现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所史馆,学习和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爱党敬业精神。 

   第二阶段主题是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邀请著名科学家、中国南极科考先行者张青松做了题为《发扬求是精神 担当科技兴国》的报告。张青松以竺可桢倡导的求是精神为开篇,解读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以四次南极科考的亲身经历,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他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要牢记求实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所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全所科研人员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党敬业、求实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所党委号召全所党员干部和广大科研人员实际行动弘扬践行老科学家的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当好排头兵,不断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党员宣誓 

 

  (图2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