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党委专题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人才工作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630日,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会暨人才工作推进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所长葛全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关于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并对标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深入分析了研究所新形势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提出下一步人才工作的谋划和举措。 

  与会人员结合侯建国院长的党课《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完善十四五规划、落实基础研究十条、落实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等进行充分研讨。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举措,聚焦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重点任务,推进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前瞻部署基础研究任务、人才制度建设、完善正向激励工资薪酬体系、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集聚等工作,全面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推进院党组部署的人才工作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2022年上半年以来,地理资源所党委开展了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研讨会。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学习和研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内涵,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定位”“定标”“定事”“定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重点任务安排筑牢思想根基。如:418日,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定位、定标、定事、定人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侯建国院长的文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并就侯建国院长党课《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谈学习体会;531日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并就贯彻落实我院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进行研究部署;61日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与会人员就学习侯建国院长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谈学习体会并开展研讨,进一步深入领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