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地理资源所

  929,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地理资源所调研,分别听取了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围绕“国家事”“国家责”,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思路与举措的工作报告,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地理资源所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重大科研任务产出和重大决策咨询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地理资源所作为“国家队”,一要按院党组要求从“国家事”里凝练科学目标和科学问题,引领学科发展,扛好“国家责”;二要扩大国际影响,利用新技术和新手段,加强学科交叉,利用建制化优势,引领传统学科变革,服务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一带一路”建设;三要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研团队的竞争力。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科技促进发展局四级职员翟金良,以及前沿局、监审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廖小罕、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副所长封志明、刘卫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