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调研地理资源所

  924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调研了地理资源所。科技部社发司司长吴远彬一同调研。 

  张雨东参观了地理资源所所史馆,听取了地理资源所十三五科研工作进展的汇报及葛全胜关于“气候变化与双碳问题的认识”的报告,与研究所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张雨东表示,地理资源所人才济济、实力雄厚,近年来积极承担国家研发任务,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区域绿色发展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现阶段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然需求。科技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正在统筹谋划、前瞻布局服务支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加快实现“双碳”目标进程的“十四五”研发任务。他强调,目前我们迫切需要掌握一些重要的基础数据和参数、破解一系列关键科学问题、研发一大批核心技术,以保障“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社会经济高质量、快速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地理资源所积极参与科技部正在推进部署的“双碳”研究工作,为促进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水平全面提升、顺利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吴远彬在座谈时指出,感谢地理资源所科研人员长期来对科技部社发司工作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增进交流,共同努力做好十四五起步开局工作。 

  科技部社发司二级巡视员徐俊、资源与环境处(气候变化处)处长康相武、办公厅秘书郭强,地理资源所长葛全胜、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副所长刘卫东,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以及地理资源所2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 

  

现场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