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办2020届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23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理资源所2020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地理资源所学位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度,副所长高星、封志明、刘卫东等所领导,以及部分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145名博士研究生和87名硕士研究生身穿学位服参加毕业庆典。毕业典礼由刘卫东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葛全胜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养同学们的各位导师表示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地理资源所发展的学生家长、亲属和朋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在研究所学习的这段人生经历,造就了你们自信而淡定的气质,希望大家带着这份自信和淡定,从容走向新的人生征程,宠辱不惊,处世泰然。地理资源所已有八十多年的发展历史,这八十年来积淀形成的求真与包容的科研文化,已经嵌入你们的思维,融入你们的心灵,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求真包容的态度,勇担时代责任,勇攀事业高峰,造福广大人民,我们国家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正是青年人大有可为,也必然是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祝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演绎出壮美的篇章。他表示,地理资源所始终是大家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也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地理资源所研究员苏奋振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各位毕业生踏出地理资源所的那一刻,骄傲挂在脸上,心里满怀感恩,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将在地理资源所所学知识和本领落到实处,发扬光大、砥砺前行、再续华章。2020届毕业生代表程诗奋、2021届毕业生代表郑智以及留学生代表Simon Measho Yhdego分别发言。三位同学回顾了令他们难忘且受益颇丰的在所求学之路,感恩地理资源所的培养,感恩导师的培养。在感恩之外,他们表达了地理资源所学生的家国情怀,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继续奋斗。他们愿各位毕业生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忠于初心、勇毅前行;衷心祝愿研究所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鹏程万里。廖小罕宣读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优秀毕业生名单,葛全胜和郑度为获奖者颁发奖章。 

  最后,20202021届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与会领导和各位导师代表庄严地将各位毕业生的学位帽流苏扶正,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典礼将部2020届毕业生邀请回所,弥补他们因疫情影响未能举行毕业仪式的遗憾。另外,2021年的毕业典礼首次在研究所内部广场举行,典礼过程热烈隆重,为毕业学子们送上了一次难忘的毕业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2020届毕业生合影 

  2021届毕业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