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成功举办2021年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

  522-23,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对外合作处、综合办公室、中国地理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研究生会等,组织了第十四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京区科普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300余名社会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地理学会邀请地理资源所张青松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王民教授、北京一零一中学张雪老师以及北京交通大学附中段长胜老师分别讲授了“可可托海的故事”等科普课程,把公众从课堂带到田野。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邀请地理资源所赵士洞研究员开展了“走进奥运园区,认知身边植物户外科普活动。赵士洞研究员介绍了园区内60多种乔、灌木植物的基本特征和相关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知识,同时为部分植物悬挂名牌。授课过程中,公众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地理资源所所史馆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吸引了200名社会公众参观。通过东西两个展厅的内容,使社会公众对研究所80年的发展历程及若干重要成果以及传承发展产生了深刻印象。 

  长期以来,地理资源所始终将科学普及和传播作为一项重要使命认真组织和落实。每年的公众科学开放日已经成为地理资源所科普工作的品牌活动,吸引了广大社会群众和大中小学生参观,让大家走进科学、走进研究所,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参观所史馆 

  赵士洞研究员进行户外科普讲解 

  户外科普活动合影 

  张青松研究员作科普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