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副院长调研地理资源所

  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了地理资源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于英杰一同调研。 

  阴和俊参观了地理资源所所史馆,听取了地理资源所“十三五”科研和党建工作的进展及有关专题工作的汇报,与老科学家代表和研究所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阴和俊对地理资源所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影响世界格局的关键变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要求,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倍努力,不懈奋斗,力争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取得更多重大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他强调,地理资源所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切实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全所科研人员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报国为民的壮志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基础科学前沿研究和服务支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作出更大贡献,继续走在全院前列。 

  于英杰在座谈时指出,地理资源所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202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处处长姜言彬、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地理资源所所领导班子成员葛全胜、廖小罕、高星、封志明、刘卫东参加了调研。 

  

参观所史馆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