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特别专项“新疆可持续发展研究”2020年度进展汇报会在京召开

  202117日,中国科学院特别专项“新疆可持续发展研究”2020年度进展汇报会在地理资源所召开。专项首席白春礼、专项办主任邓勇,院科发局副局长赵千钧、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专项课题和特别专题负责人及部分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首席助理葛全胜主持。 

  白春礼认真听取了专项办关于专项2020年度总体进展及5个课题和3个特别专题研究进展的汇报,对相关研究过程、成果要点进行了仔细的质询,对专项年度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承担专项任务的广大科研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执行年初的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了年度研究任务,专项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他希望,相关进展可进一步凝练成重大亮点成果,如多融合改革开放试验区发展模式,新疆用水及生产建设兵团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研究很深入、很扎实,具备了报送相关部门的水平。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白春礼指出,专项研究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按照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野外考察和实地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确保研究成果的科学性;二是统筹协调好各课题研究,注重成果的总结凝练,加快研究成果的出版,同时做好成果安全工作;三是积极推进专项各项成果的落地应用,切实为新疆可持续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会前,白春礼在地理资源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地理资源所所史馆。 

    

       


附件下载: